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14

縣府籌設藥檢站減輕茶農負擔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6.10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已在積極籌設「茶葉藥檢站」,兼檢「懸浮微粒空氣污染」;非但能清淨南投,同時也能減輕農民負擔。 林明溱說,針對茶葉農藥殘留,與PM二點五懸浮微粒空氣污染問題,縣府已積極籌設藥檢站;因,今年農糧署針對茶葉農藥檢驗,專案補助二千元,農民只要自付二千五百元即可,所以一旦藥檢站成立,則可減輕茶農負擔。 據了解,有關南投縣最近連連出現「茶葉農藥殘留」的出包狀況,已讓許多農民失去信心,進而也已影響農民生計。尤其是出包最多的名間鄉,許多茶廠的生意也一落千丈。 林明溱表示,針對名間鄉一九八件茶葉檢驗,九十五%無農藥殘留;而出包事件中,是在手搖杯茶飲檢驗出的農藥殘留,主要是「混了進口茶葉」,所以茶葉進口商應自我要求,主動送驗,避免殃及其他茶商或茶廠。 縣府表示,縣府已向中央爭取五大茶區各設檢驗站,由於成立一個檢驗站需二千多萬元經費,且藥檢人員不足,縣府將會積極爭取,並朝由縣府衛生局培育藥檢研究人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