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24

公所辦耆老座談將編撰虎尾鎮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6.06
虎尾鎮公所在舉辦耆老座談會,希望藉由此座談會能夠得知更多虎尾在地的歷史、人文、宗教與文化資源,讓參與關心虎尾的人能夠更了解自己的故鄉,同時也讓正在進行編撰中的虎尾鎮誌內容更加完整與豐富。 虎尾鎮公所於去年十月委託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來編撰虎尾鎮誌,鎮長林文彬希望藉由編撰虎尾鎮誌的機會能夠讓在地居民與關心虎尾的人更加了解虎尾的過去,並且替文化資源豐富的虎尾留下一個正式的紀錄。 林文彬表示,該次舉辦耆老座談會希望能夠藉由此座談會的機會從地方耆老的口中去挖掘出更多的歷史與故事,耆老座談會現場除了訪問地方耆老外,也會播放虎尾過去的老照片,並與參與的人一同討論照片中過去的虎尾與大家的記憶。 同時也提供貼心的數位保存服務,只要願意提供老照片、過去的證件或文物並來到現場,現場即對各項文物資料進行數位典藏。並且於活動結束後,免費贈送典藏光碟讓提供者擁有數位資料來保存家中的照片與文物。 該次為第二場舉辦,期待各位地方耆老能前往參與。虎尾鎮公所舉辦的耆老座談會還有六月二十七與七月三號兩個場次,林文彬邀大家一同來了解虎尾來講故事,也希望一起努力讓虎尾鎮誌更完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