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32

翁臨櫃提領20萬警防詐騙護送到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6.02
近年詐騙集團橫行全台各地,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在疲於奔命之際,陸續與各金融機構建立合作的機制,金融單位在發現有可疑的提領現金或大量金額轉帳時,能夠第一時間通知警方,阻止詐騙案件的的發生。 大埤分駐所簡姓員警於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接獲大埤農會轉報有一位郭姓老農要提領二十萬現款,疑似遭到詐騙,農會人員希望警方能到場了解。 員警到場後,該老農堅持提領二十萬元,稱要給其孫上大學使用,卻無法告知其子女與孫子之電話資料供警方查詢,在郭姓老農堅決未遭到詐騙,最後郭姓老農提款後,由警方陪同護鈔返家。 後致電郭姓老農女兒後才確定該現金確實是要提供給孫子就讀大學念書用,該案件雖無確實詐騙之行為,但警方積極主動的行為仍受到老農家人的肯定。 斗南分局長陳其鋒表示,會持續加強與轄區金融機構的合作,以達到防搶、防詐騙之效。針對這次事件,對於大埤所員警的積極作為,足以作為所有警察人員之楷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