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2:46

校園安全南投縣入校先登記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6.01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表示,維護南投縣內國中小安全,縣府已開擬「入校先登記且必須佩帶識別證」的政策,落實校園安全。 林明溱說,除了擬訂校園安全的新維護政策外,縣府也要進行「各學校監視器數量與良率」的調查,接著按實際需要進行評估,再予以補助施設,讓校園內安全受到保護。 據了解,林明溱之所以會提到「南投縣校園安全新政策擬訂」,是因南投縣議會的縣政總質詢中,多名議員以「台北市文化國小女童割喉案引發社會大眾對校園安全重視」為題,大力質詢南投縣校園安全執行狀況;林明溱說,校園安全的維護,是縣政推動最重要一環。 林明溱表示,學童遭割喉案,引起全國大眾對校園安全的重視,不僅兇手行徑應受譴責,學校的安全管理也應加強;所以南投縣將擬定「人校先登記及佩帶識別證」措施,讓閒雜人等遠離校園。 林明溱已下令教育處,除查評估各校監視器狀況外,也要求各校要在平時對陌生人進入校園的演練,教導學童發現陌生人時,立即通報師長,並禁止無正當理由人士進入校園。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左一)在議會下令教育處,要製訂入校先登記的校園安全政策。(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