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52

會勘縣勞工育樂中心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7.09
縣長蘇治芬為幫勞工朋友圓夢,經積極爭取後,於斗六市嘉東特定區興建一處美輪美奐富有現代台灣風,多功能建築的縣勞工育樂中心,目前該中心已接近完工階段,9日上午蘇縣長在建築師、勞工處、工務處及計劃處、新聞處陪同下前往勘察工程進度,預計竣工後的育樂中心將與學術單位策略聯盟,並與地方社區結合共享最美麗的休閒中心。 縣府勞工局表示,縣勞工育樂中心佔地面積約0.6公頃,規劃為2樓,總建坪數為625坪,主要是結合綠地打造平面式寬廣的活動空間,1樓有2間庇護教室、1間展覽區、1間訓練室以及可容納約200人的大型會議室,可提供辦理職業訓練、參觀展覽及育樂等多功能用途,2樓是則規劃咖啡廳,外部更結合新建老人槌球場,總工程費4016萬元。緊鄰縣勞工育樂中心學府的環球技術學院校長許舒翔,也在校方人員陪同下,一同前往會勘。 會勘中,蘇治芬對於縣勞工育樂中心的規劃建築風格,認為是一處極佳的休閒育樂中心,尤其廖建築師的現代台灣風建物,能避免東北季風所夾帶的風沙,並在綠樹花草的種植陪襯及空中公園咖啡廳等設施規劃,定能提供民眾一處最佳休閒場所。 另外,完工後的縣勞工育樂中心若與學術單位共同策略聯盟,將能顯現該建築的多功能特性,且將緊鄰中心旁的198鄉道規劃為景觀道路,在地景、地貌與學術單位與社區的互動結合下,定能成為當地最美麗兼具運動休閒的一個育樂中心。 環球技術學院校長許舒翔表示,從縣勞工育樂中心的整體精心規劃,即能看出縣長對勞工朋友的重視與用心,校方會極力配合,以及盼能讓校方的視覺傳達系、設計學院、觀光餐飲等科系學生有一展空間舞台,校方也將召開小組會議,預計二週後提出策盟構想報告,藉以讓縣勞工育樂中心發揮極大效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