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42

台北國際食品展雲林精緻物產館展售成果記者會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7.09
2008台北國際食品展雲林精緻物產館展售成果記者會,於今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本府新大樓二樓會議室舉行,由副縣長李應元主持,參加此次展售會的廠家代表都興高采烈與會,李副縣長對各廠家代表所堅持的品質及努力表示高度肯定,並以「今日我以雲林為榮,他日雲林以我的產品為榮」來勉勵各家廠商,期望提高自我的產品品質,建立各自優質品牌。 李應元致詞時表示,6月18日至6月21日台北國際食品展—「雲林物產館」獲得許多國內外買家青睞,更得到其他縣市的誇讚,也為雲林縣政府在農產品行銷打下漂亮的一戰,更為農產創上億元商機。李副縣長指出,此次的展覽給予百分百的肯定與鼓勵,雲林縣政府藉由此次國際食品參展,互相了解外銷的品質與需求,讓外銷市場穩定拓展,建立本縣農產產銷橋樑,要讓雲林縣優質的農特產品打響全世界,為農民增加更多的經濟效益,並期勉大家共同為雲林農業而努力。 呂政璋強調:「蘇治芬曾經指示,只要是對農民有幫助,縣府一定會盡全力去做!」,同時感謝參加此次活動農民團體的付出,成功讓這次國際食品展圓滿落幕。記者會中也邀請參與的農民團體提出展出後的心得,所有的農民團體認為一連四天的展售可謂是非常成功,展期結束後也陸續接到國內外買家的詢問以及簽約下單,也特別感謝雲林縣政府對農民的用心。 農業處呂政璋指出,雲林縣是本島重要的農業大縣,每年生產大量的農、畜、漁產品,主要產品稻米、花生、蔬菜、水果、花卉、禽、畜、水產等,其中更有29項農產的產值達到全省第一名,觀看雲林縣擁有如此的優勢,縣政府更是加強農產品外銷,積極努力拓展國外市場,並成功於今年四月份與澳門建立農產通路。2008國際食品展為全球亞洲食品業最盛大的聚會,雲林縣政府特地建造一個專屬的「雲林物產館」,標榜雲林農特產品為主要販售,如此創舉在國際展覽會場中顯得特別突出,也將雲林農業文化傳遞給更多民眾。展出期間國內外參觀人士高達8萬人次,更為雲林農業寫下新歷史。 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曾煥佾表示,感謝縣府為農民搭起這座橋樑,展售會後已接獲近3000萬訂單,瑞春醬油鍾政達參展後也表示接獲近千萬的訂單,農業處統計此次活動已成功接獲日本、新加坡、中國、美國、拉丁美洲、澳洲、馬來西亞、菲律賓等近十個國家簽約下單,累計共同為雲林農民創造億元的商機訂單,期待未來將會陸續出現更多的銷售訂單。此次的成功行銷雲林農業,為雲林農產品國際行銷打下勝利且豐富的成績,更期待明年雲林物產館的再次展出,共同為雲林農業而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