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18

議員要求調查中台灣電影園區問題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5.13
中台灣電影園區OT廠商變業主,竟要求規劃公司膨脹規模並追加預算,議員要求政風調查。 市議員楊典忠、賴佳微質詢時,針對中台灣電影園區爆出OT廠商要求規劃公司膨脹規模,希望向市府提出預算從十二億元追加到十六億元,楊典忠質疑OT廠商意圖與規劃公司向市府提出追加預算,已經涉及圖利問題,他要求市府政風單位立即調查。 賴佳微表示,去年二月市府與中影八德公司簽約,中影八德公司當時提出「初期將投資新台幣六億元進行電影館之設備與空間裝修」等五項承諾事項,她要求這五項承諾不得縮水,也不得透過追加預算轉嫁全民買單。 楊典忠表示,市府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絕不會追加預算,已要求規劃單位回歸到原來的十二億元經費,會全力以赴,讓電影館如期於一0六年完工」,他質疑為什麼會有「十二億元追加到十六億元」的訊息? 他認為如果OT廠商向規劃公司提出擴大規模,讓OT廠商未來擴大營運獲利,這豈不是讓OT廠商變業主?台中市政府幫人家蓋房子,還給人家賺錢,卻被人家嫌房子不夠好、不夠大,還要追加預算,天底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倘若電影館因擴大規模而追加預算,等於要全民買單,實在太扯,此舉已經違背「減少政府支出」的促參精神,他要求市府政府應立即調查。 賴佳微則表示,去年二月十四日台中市政府與中影八德公司簽訂中台灣定影園區OT案契約,當時中影八德公司提出五項承諾:一、初期將投資新台幣六億元,進行電影館之設備與空間裝修;二、十五年的營運期限將繳交台中市政府新台幣三點五億元的權利金及三千八百萬元的土地租金;三、同時承諾於營運期間每年提撥新台幣一千萬元捐贈予台中市政府的電影基金會,作為拍攝新電影的基金以獎勵到台中拍攝電影或鼓勵台中電 影人拍片計畫;四、另提供電影扎根計畫新台幣五百萬元,邀請國際聞名的電影專業人員,進行演講與教學,讓觀眾與電影愛好者,有機會接觸電影的各個面向;五、其他相關影視活動新台幣五百]萬元、版權購買新台幣八百五十萬元、每年三百場免費放映場次提供台中市使用, 賴佳微質疑OT廠商是否把承諾事項要求規劃公司納入設計?他要求新聞局應該堅定立場,OT廠商承諾事項不得縮水。 新聞局長卓冠廷答詢,市政府不僅會要求中影八德履行承諾,還會追加要求其他承諾事項,市府絕對有決心完成中台灣電影園區。 對於中台灣電影文化園區案,過去台中市政府總共花費超過五百萬經費進行委外研究,結果內容規劃的李安導演贈送給市府的造浪池、規劃的蠟像館、特殊人物館都不在中台灣電影園區內;賴佳微、楊典忠則認為,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是從一個造浪池而產生的計畫,花那麼多經費委外規劃研究卻無法照案執行,恐有浪費公帑之嫌,希望市府務實改進。 圖說:議員楊典忠(右)與賴佳微質詢中台灣電影園區問題。(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