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9:08

教育局:學校加強教師課程教材審查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5.09
媒體報導有教師讓小一學生觀看下油鍋,讓學生驚慌不已,台中市政府表示,目前該校已對相關教師深入了解與輔導,學生部分也由輔導室加強輔導,並請學校加強教師課程教材審查,避免選用不適宜之圖片、案例或具宗教色彩的教材,影響學生身心發展。 教育局表示,品德生命教育教學及教材,教師除應採用符合孩子年齡及發展階段之教材,宜結合生活周遭及正向議題作為具體的教學內容,避免有威嚇性、強迫性及命令式的教導,同時透過活潑及易懂的方式彈性融入課堂教學中。 教育局指出,將函文要求各校,未來生命品德教育教材選用應透過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或學年會議確認,並請學校加強教師專業知能培訓,落實教師教學專業及教學品質,並加強宣導,避免教師以個人價值取向主導學生的學習方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