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1:52

紅茶檢出農藥衛生局查封存貨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5.06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調查茶葉含有超標農藥殘留案,繼續「購買再轉售」的也出包的紅茶,進而到設於草屯鎮的誠品茶葉商行。該茶商因轉售農藥殘超標的紅茶,仍有的庫存紅茶336台斤,衛生局全部封存。 衛生局調查指出,誠品茶葉商行,是在103年5月30日從台北市富宇茶行購入一批9000台斤的紅茶,接著轉售給台中市墨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賣144台斤)與希望創造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賣8520台斤);但兩家公司的紅茶產品,卻被檢出超標農藥芬普尼殘貿高達0.017ppm與0.006ppm比標準的0.002ppm高出甚多,違反規定。 衛生局官員說,草屯鎮的誠品茶葉商行所賣紅茶,來源是在台北市,所以全案再轉至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再由衛生局調查真正出包的紅茶,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衛生局表示,除了這批出包紅茶,南投縣名間鄉茶葉已出包多家,包括含有必須零檢出的DDT都出現,所以該局將全面盯緊各茶廠,持續對各級茶葉進行抽驗,讓問題茶葉全部現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