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01

緬甸僧人體驗台灣專業健檢服務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5.01
童綜合醫院高級健檢中心接待了一群非常特別的受檢者,是來自緬甸一行二十七名僧人,他們趁著到台灣參加法會盛事的同時,選擇到童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來瞭解身體的健康。 這群僧人是因為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合作發展中心醫療團隊到緬甸進行義診時,感受到台灣醫療資源的豐富與專業,尤其他們在寺廟修行時,想要求醫都要拔山涉水地到內比都或仰光等大城市才能夠得到完整的治療。 因此當受邀到台灣中緬南傳佛教協會進行佛塔傘頂安座典禮時,協會人員與國際醫療合作發展中心聯繫,特別安排先到童綜合醫院進行健康檢查。 進行一連串如心臟超音波、抽血、胸部x光等檢查,對於大多數的僧人來說都是第一次的體驗,尤其有專人引導進行各項檢查,服務讓所有僧人都印象深刻,感受到台灣醫療環境的精緻與高品質服務。 健康檢查過程中最特別的,是這群僧人都受戒皈依,因此袈裟不能離身,不可以穿非袈裟的其他衣物,所以無法換穿健檢服,這也是醫療團隊首次接觸到,不僅印象深刻,也感受到各種文化的差別性。 另外也發現佩戴眼鏡的僧人們,其視力度數與鏡片度數差異很大,箇中原因就在於緬甸當地求醫不便,所以一副眼鏡大多已經佩戴了數十年。 藉由這次健檢,童綜合醫院醫療團隊與僧人們進行了一次文化交流,互相瞭解了彼此的差異,並讓僧人們可以更清楚自己身體情形,回國後也能更加注意健康。 圖說:緬甸僧人在台接受健檢。(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