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13

草屯公所申請路平工程 林明溱實勘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4.29
草屯鎮內多重要道路凹凸不平,公所向縣府申請「路平」工程,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前往實地勘查;但因縣府財政嚴重欠缺,民眾多不抱很大希望。 據了解,草屯公所向縣府申請的需要「路平」的道路,包括新生路、信義街、儒林街與忠孝街;然這四條街道,若比起南投市的光明一路,那真的還「平」上數倍。 而就對「路平」一案而言,光明一路在前南投縣長李朝卿的第一屆,就已反映,惟縣府與接收中興新村的中科局,都仍「無動於衷」,所以草屯這四條重要街道,能否在縣長前往實地勘查後,迅速改善,著實有待觀察。 草屯鎮公所說,該所是今年度向縣府申請市區道路養護工程補助,及省府路環境景觀維護計畫補助。所以接獲申請案的縣府,簽呈至縣府林明溱核行前,林明溱相當重視,因而今天率隊實勘。 縣長林明溱帶領縣府工務處長簡育民及縣府人員前往會勘。縣議員簡景賢、簡峻廷、簡賜勝也都到場,並向林縣長反映地方意見。林明溱表示,此次草屯鎮申請之道路大多凹凸不平,縣府將協助刨平封層、鋪設柏油的工程補助。 林明溱在勘查中表示,草屯鎮公所申請的「路平工程」道路,大多是凹凸不平,確實需要改善及加強,因此縣府會協助刨平封層、舖設柏油的工程。 另外,林明溱等人在進入草屯鎮實勘「不平」道路前,也繞往南投市的省府路,進行勘查;林明溱說,省府路是進入草屯的大門,也是連接中興新村與國道三號的重要道路。 林明溱指出,這條重要道路,從草溪路口至太平路一段路口,總長約一公里,沿途種植有大王椰子樹,相當美觀。但因缺乏管理,大王椰子樹樹葉經常掉落,為避免砸傷用路人,鎮公所申請縣府補助,盼能加強管理,預估經費約五十萬元。 這些地方的需要,林明溱表示:縣府都會重視,讓南投縣都有平穩的安全道路可通行。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右)實地勘查草屯鎮公所申請的需要「路平工程」地點,發現路面凹凸不平。(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