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11

鳳鳴社區評鑑縣府打造馬拉松路跑經濟學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4.24
南投縣政府評鑑南投市鳳鳴社區時發現,這個優秀社區內的路線,相當適合舉辦大型路跑活動,所以縣府社會處長林俊梧表示,鳳鳴社區可以打造「馬拉松路跑經濟學」。 據了解,縣府的社區評鑑小組,由社會處長林俊梧帶隊,評鑑南投市的鳳鳴社區。社區內三十多位住民在評鑑小組成員抵達時,即演出該社區的活力,大跳毛巾操。 鳳鳴社區理事長林秀玲表示,這回鳳鳴社區第四次參與社區評鑑;而上次評鑑中,曾以「社區入口意象與社區產業特色」獲單項特色獎,這次該社區表現更是有特色,所以拿到獎項的機會會很高。 社會處長林俊梧表示,鳳鳴社區人口有八百零二人,分「草尾嶺」及「六分寮」兩大聚落;早期先人來此開發樟腦油,主要農作物以茶葉、生薑、荔枝為主,目前會員人數達一百四十人,志工有五十多人,積極辦理社區觀光、社會福利等活動,獲得居民廣泛認同與支持。 鳳鳴社區在七年前首次舉辦路跑活動,深獲跑者好評,往後每年舉辦,參加人數從首屆五百多名,到今年有三千七百多名跑者參賽,甚至有遠從日本、美加、香港等地選手揪團,成為南投指標性賽事,小社區展現強大活力與執行力,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值得各社區效法學習。 圖說:南投縣政府社區評鑑小組,由社會處長林俊梧(站立者)率隊,前往鳳鳴社區評鑑。(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