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47

枇杷高溫受損20%才補助農民反彈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4.21
今年四月氣候高溫造成國姓鄉枇杷受損,雖經南投縣政府專案申請「損害補助」;但農委會卻只同意補助受損二十%以農民,農民相當反彈。 農民說,儘管四月高溫他們所種植的枇杷,只受損二十%以下,但這也是嚴重損失,政府怎能以損失的百分比做出界限做為「補不補助」的依據,又損失二十%是如何計算?農民認為農委會不應如此,損助補助應得一視同仁,那才是照顧農民。 南投縣政府說,這個月的高溫,嚴重造成縣內農作物受損,而雖未達中央所訂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但為照顧作物嚴重受損農民,縣府仍以「專案」報請中央予以補助。 日前,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回函同意,凡南投縣「枇杷」這項農產,可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第14條辦理專案補助。 縣府說,農委會所同意的專案補助,是國姓鄉符合救助辦法第五條規定,種植「枇杷」受損的農戶為限;補助額度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項目及額度所定之果樹,其救助額度之百分之八十為標準,每公頃補助七萬二千元。 但,該專案補助項目,損失率達百分之二十以上者,依前述額度標準補助,未達百分之二十者不予補助。 不過縣府表示,再如何狀況,這是縣府專案申請的災害補助,所以有枇杷損失的農民,必須在今年四月二十六日前,攜帶土地所有權狀或土地登記謄本正本、身分證、私章、農會帳號等文件,向國姓鄉公所提出申請,逾期則不予受理;且同產季、同項農產品,以救助一次為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