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23

應驗虎爺失蹤警速找回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4.21
虎爺不見了!斗南鎮舊社里一處土地公廟管理人員打掃時發現廟內奉祀的虎爺神像不見了,引起信徒議論紛紛,廟方人員請示土地公後表示2-3天就會回來了。 斗南派出所員警接獲廟方反映後,立即調閱廟內及附近路口監視器過濾,發現一名男子騎乘機車到該廟宇,將廟內奉祀之虎爺神像塞入袋子後離去。 斗南警方過濾車號發現賴姓男子(40歲)涉有重嫌,詢問後賴姓男子坦承因友人生病,他想借助虎爺神力來醫治友人的疾病,且聽說「金色虎爺」治病能力較好,才會到舊社里的土地公廟借虎爺神像,否則其家中亦有奉祀虎爺,何必到廟裡去竊取。 警方與賴姓男子到嘉義縣新港鄉一處民宅內將失竊的虎爺神像迎回,廟方管理人員看見失而復得的虎爺神尊十分感謝斗南派出所員警的用心,立即焚香將虎爺神尊迎回,直呼土地公太靈驗了,虎爺真的在3天內就被警方找回了。 賴姓男子雖然用意是良善的,但不告而取的行為已涉嫌刑法竊盜罪嫌,依法仍須函送地檢署偵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