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14

夜宿圖書館聞書香尋夢 圓滿落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5.04.19
一連2天1夜所辦理的「2015世界書香日夜宿圖書館-書鄉尋夢遇客家」活動,於19日順利結束;也讓50位幸運的小朋友到圖書館體驗難得的夜宿活動。 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 UNESCO)宣佈4月23日為「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day) 」;希望藉由全世界對此節日的慶祝,關注於閱讀、出版及智慧權益的發展。 為響應「423世界書香日」的到來。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依循往年慶祝活動的傳統,日前結合客家文化辦理「2015世界書香日夜宿圖書館-書鄉尋夢遇客家」活動,邀請50位幸運的小朋友到圖書館體驗一年一度難得的夜宿活動。 「2015世界書香日夜宿圖書館-書鄉尋夢遇客家」活動高潮迭起;一開始即是活潑可愛的客家薪傳師小米、大米老師,以流利的客語加上豐富的肢體動作,教唱客家有名的童謠「伯公伯婆」,內容逗趣,讓小朋友又笑又唱,開心不已! 接下來的「圖書館有鬼」戲劇演出,主要目的是教導小朋友進到圖書館該有的行為倫理及圖書資料檢索的方法,演員不計形象演出愛撕鬼、 骯髒鬼及無頭鬼,每一個鬼角色的出場,都讓小朋友笑聲驚叫連連! 現場音浪震耳,完全顛覆圖書館安靜嚴肅的傳統面貌。闖關遊戲則是考驗小朋友檢索資料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所有的小朋友卯足全力滿場飛,最快最準確完成闖關單的小朋友,幸運獲得8GB的隨身碟。 溫馨感人的「愛的抱抱」為活動最終曲,小朋友們擁抱工作人員互道晚安後,帶著意猶未盡的笑容進入夢鄉。已是國小6年級的小朋友,更是希望今年能留下最美好的圖書館夜宿回憶;畢竟,今年已是最後一次參加夜宿活動了。 「世界書香日夜宿圖書館」活動隔天即19日,文化局圖書館贈送每一位參加活動的小朋友一份禮物袋,內含麥當勞的早餐兌換券及各式各樣的小禮物,還有附有這次活動照片的見學證書,為小朋友留下最珍貴的童年回憶。 圖說:參加的小朋友一起合照留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