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02

臉部辯識系統奏效百里外尋獲 失智婦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4.10
斗六警分局斗六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時,寒夜中在斗六火車站前的台階上,發現一名婦人蜷縮身軀不停發顫,由於該婦人言語不清,無法表明身份,巡邏員警先將婦人載回派出所休息,員警奉上熱湯及保暖外套,先行安撫婦人情緒。 由於婦人回答員警問題時總是自言自語不知所云,員警只好拿出M-POLICE(I-PHONE機型),使用該台小電腦的臉部辨視系統,搜尋該名婦人臉部特徵,警方一一過濾清查後,終於發現該名婦人是住在臺北市的張姓婦人,經聯繫婦人兒子後搭早班車前來帶母親回家。 斗六派出所所長梁文田表示,如家中長者有疑似失智情況,建議在長輩手腕、腳踝或脖子上,佩戴有失智長者的聯絡方式及姓名的名牌,以防失智長者被尋獲時,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來處。 婦人的兒子,到達派出所,見母親平安無恙感到萬分欣慰,並表示張婦確有失智現象,斗六是母親童年長大的地方,可能因此母親才一個人搭車回到故鄉,兒子將張母帶離派出所時,仍對警方的熱心協助大力讚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