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50

中市全面訪查轄內男性外籍看護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4.10
針對近來有立委質疑,雇主以照護名義聘僱男性外籍看護工來台從事許可外工作,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採無預警方式,全面訪查在台中工作的一百零六名男性外籍看護工。 其中,除查獲二名看護工從事許可外工作、四名已離境、三名行蹤不明,其餘九十七名均實際從事照護工作,並非如外界指稱皆是來台從事非法工作。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外籍看護工主要工作為協助國人照顧家中行動不便的家人,他們的角色就像是家人一樣;這次除全面清查男性外籍看護工的工作現況,更展現勞工局照顧勞工權益不分本國或外籍勞工,致力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國際城市。 勞工局呼籲,雇主不得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且勿聘僱未經申請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申請聘僱之外國人,更不能以本人名義申請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如經查獲將處新台幣三萬元至七十五萬元不等罰鍰。 勞工局也提醒,家中有聘僱外籍勞工的市民朋友,要特別留意不能指派其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以免受罰;如有相關問題,可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查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