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01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雲林進行防治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4.08
雲林縣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天主教斗南私立幼兒園舉辦「腸病毒防治宣導記者會」,副縣長張皇珍、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與麥當勞叔叔,透過表演行動劇及有獎徵答方式,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五步驟「溼、搓、沖、捧、擦」,預防腸病毒。 副縣長張皇珍表示,小朋友、家長及阿公阿嬤大家一起養成正確洗手觀念,並掌握洗手的五時機:吃東西前、接觸小寶寶前、看病前後、擤鼻涕後及上完廁所後,一定可以降低感染腸病毒的風險保護家人,大家一起來。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腸病毒疫情約在每年4月進入流行期,6月為高峰期,今年全國已出現確診1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雲林縣目前尚未有確診案例出現,但決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可透過接觸、飛沫等方式傳染,容易在家庭、教托育機構及人口密集場所傳播,家長應避免攜帶嬰幼兒至人潮擁擠之公共場所,避免與腸病毒病人接觸,開學後學童間的互動,將有助長於腸病毒傳播,呼籲民眾及教托育機構務必教導小朋友確實做好正確洗手動作,並定期進行環境清潔及重點消毒。 吳昭軍亦呼籲,家中有5歲以下幼童的家長,提高警覺小心防範,孩童如出現發燒、嘔吐、手足口部位出現小紅疹或水泡等疑似感染腸病毒的症狀,應就醫診治,並請假在家休息至康復,落實「生病不上學」,以避免將病毒傳播給他人,並讓自己儘快恢復健康。 如經確診感染腸病毒,應與其他幼兒隔離,減少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並注意是否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一旦出現上述病徵,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治療,把握黃金治療時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