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6:12

濃霧致空中交通停擺臺馬輪滿載回基隆

取自/連江縣網站
2015.04.07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馬祖交通狀況卻持續受濃霧干擾,6日南、北竿機場全天關場,臺馬輪獨撐大局,滿載480人回台灣,一早,福澳候船室就擠滿欲返台民眾,由於人數實在太多,不少民眾只能站在候船室外頭等待。 許多買不到船票的遊客都急得跳腳,縣長劉增應、交通局長林長青密切關注海空運交通與天氣動態,並與航空相關單位連繫,討論加班機事宜,無奈下午天氣還是不見轉好,初步估計有超過300人滯留。 馬祖地區一整天都瀰漫濃霧,臺馬輪成為唯一對外交通工具,但500個座位依舊消化不了這幾天連假湧入馬祖的遊客。南竿、東引前往基隆人數分別有312人、168人,但至少還有超過300人滯留馬祖,尤其今日臺馬輪確定因風浪過大宣布停航,許多滯留民眾都很擔心再被關島一天,林長青也在現場安撫滯留民眾,並說明已經積極聯絡航空單位,若機場順利開場,將有軍機C130協助疏運。 縣長劉增應表示,交通團隊已盡最大努力為遊客解決疏運問題,對有疏漏的地方還是感到抱歉,現在也在規劃更好的交通方案,例如雙向夜航等,希望能減少交通滯留問題。 另外,不少遊客也提到,在馬祖交通資訊的接收相當不方便,對飛機、船隻航班動態難以掌握;林長青提醒民眾可透過網路關注相關訊息,林長青也說,已經促請立榮、國防部加開班機、軍機,希望天公作美,能順利完成滯留旅客疏運作業問題。 馬尾港6日上午一度因濃霧封港,下午在霧稍散後,開航到福澳,福澳往馬尾船班則停航。交通局長林長青表示,經協調小三通航班恢復正常運作,有120位旅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