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39

台南縣組團抵金參訪推崇金門生態良好

取自金門縣府網站
2008.07.08
台南縣九十七年度推動社會勞工福利文化教育業務觀摩研習活動參訪人員暨台南縣議員等一行二十八人,今日傍晚前往金門縣政府參訪,受到金門縣長李炷烽率相關局室主管熱烈歡迎。李炷烽也以全面擴大小三通後,是金門階段發展的開始,也期待中央給金門有幫助的政策和釣竿。 台南縣觀摩參訪團一行,是由縣議員林進旺、胡瑞男、張世賢等帶領,於今日下午前進金門展開三天二夜的考察、觀摩、參訪行程。今日下午五時並於前往金門縣政府參訪時,受到縣長李炷烽、社會局長許乃權、教育局長李再杭、文化局長李錫隆等歡迎。 李炷烽指出,台南縣和金門縣歷史淵源深厚,在今年六月十九日中央宣布全面擴大小三通後,台灣民眾也能自由行由台灣到金門,再由金門到大陸觀光旅遊。未來希望還有百分之七十未到過金門的台灣民眾,也能前來金門參訪旅遊,並取道赴大陸觀光。 他也指出,在金門駐軍愈來愈少,他個人主張金門應非軍事化,其實是希望藉議題拋出,讓各界更重視金門要轉型,撤軍議題只是方法、策略和目標。而金門未來前途還是在大陸觀光客,希望中央讓更多大陸觀光客可以前來金門觀光旅遊,先有穩定的人潮後,才會有人願意來投資。因此,不期待中央會給金門多少錢,但給金門有幫助的政策和釣竿才是最重要的。 李炷烽也指出,金門福利好,但也讓台灣許多人產生誤解,其實,金門的國民所得只有台灣的百分之六十七點九,很多年輕人離鄉背井出外打拚,把小孩交給爺爺、奶奶帶,金門縣政府提供好的福利扶養小孩,減輕父母負擔,因此,中央在政策上更要有「惠而不費」的給地方。他並指出,金門高粱酒是國家重要資產,去年營業額高達一百一十二億元,但上繳中央稅款也有四十七億元,希望台南朋友多幫忙促銷金酒。 台南縣議員林進旺也以金門風貌和昔日不可同日而語,希望台南、金門鄉親大家加油。在金門擁有豐富軍事資源和文化,生態保護相當良好,加上有好山好水,是相當具有潛力的觀光重鎮,未來一定會更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