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36

李進勇就職100天創十大亮點政績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4.02
雲林縣長李進勇就職100天成績亮眼,雖面臨禽流感空襲,損失百萬隻鵝鴨,但李進勇臨危不亂,不僅率縣府同仁弭平禽流感,更針對空污,與六輕展開談判,要求禁燃煤與石油焦。 並宣布將爭取2017年台灣燈會、廣設長青食堂、落實學童週週免費喝鮮乳等政策,最重要的是朝綠能首都邁進,積極推動太陽光電專區設置,要共創農民、政府與廠商三贏的效果。 李進勇表示,雲林面臨著人口老化、空污、農漁業發展與工業的衝突等問題,他一上任即加強社會福利政策,持續推動長青食堂工作。 目前已經有10個鄉鎮12個據點,透過社區成立老人共餐機制,並以每一鄉鎮市至少設有一長青食堂為目標。擴大幸福專車至十鄉鎮,接送偏鄉民眾就醫、就學;實施國小學童週週免費喝牛奶,共有3萬6505位學生受惠;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火葬費免費及推廣節省墓地的環保自然葬法補助,自 5月1日 起實施。 在環境保護方面,李進勇說,他率先提議禁燃石油焦與煤,3月底完成禁燒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4月12日前完成預告並辦理公聽會、4月23日前提送議會,待議會審議通過送環保署核定後公告實施。 同時啟動縣府與台塑溝通平台,頒布「雲林縣政府與台塑企業溝通平台會議作業要點」,建構透明、誠懇及負責的機制,第一次平台會議3月20日於縣府舉行。 推動綠能首都、陽光城鎮,為李進勇最重要的政策,因此縣府積極輔導裝置太陽能設備裝置,目前容量已是全國第一名,104年起50KW以下申請案改由縣府直接受理,以一條龍的服務,加速為民眾辦理申請案。 3月25日舉行「綠色能源論壇-太陽光電」,透過產官學三方相互交流討論,對太陽光電規定提出寶貴意見,願景是推動太陽光電專區設置,共創農民、政府及廠商三贏,建構綠能首都陽光城鎮。 李進勇也大力整合地方資源,邀請20個鄉鎮市長參加縣務會議,加強與農漁會互動與非政府團體如慈心基金會、北港朝天宮的合作,共創雲林榮景。 更著手爭取2017台灣燈會,參考各屆燈會提案之創意的優勢,擬訂「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的提案,有信心讓縣民不用離開雲林,就能看到台灣燈會。 就職100天,李進勇十大亮點政績,包括顧老人腹肚—長青食堂、雲林環境大摒掃、週週喝鮮奶、溫馨公車便捷路網、綠能首都陽光城鎮、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火葬費免費及環保樹葬補助、清新雲林—訂定禁燒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啟動縣府與台塑溝通平台、整合地方資源共創雲林榮景及爭取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 另外,短期間弭平了來勢洶洶的禽流感,撲殺百萬鵝鴨,展現縣府團隊的凝聚力與執行效率,則是另類的政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