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02

雲林調查站查獲偽劣藥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3.25
雲林縣調查站會同藥政單位,在斗六及台南查獲製造偽藥公司及藥品等,將陳姓負責人以違反藥事法移送。 調查站指出,雲林地檢署指揮雲林調查站、衛福部食藥署、雲林縣衛生局、台南市衛生局等,在斗六查獲經營化學、生技公司製造大量偽劣藥及設備一批。 據了解,該家化學公司是GMP藥廠,因違反規定在民國102年12月,遭勒令停止西藥生產,但公司仍繼續生產西藥販售。 103年3月衛福部查廠,發現生產的部分原料和許可內容不符,同年9月,陳姓負責人以生技公司名義製造販售未經查驗登記維他命食品摻有西藥。 調查站說,所查獲的偽劣藥原應全數回收銷毀,但陳姓負責人竟在104年3月間,向衛福部謊報全數銷毀,但大部分產品均藏匿在其台南私人處所,伺機販售牟利,幸經攔截查獲,未流入市面,全案已依法移送偵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