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32

97年度社區營造人才培訓計畫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7.07
南投縣政府表示,文化局將主辦南投縣97年度社區營造人才培訓計畫,於7月底開辦南投劇場社區今夢等三場次的人才培訓課程,邀請專家學者講授,課程完全免費,即日起受理報名。活動簡章可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網站下載,歡迎對社區營造有興趣的民眾逕洽文化局推廣課報名。 今年社區營造人才培訓計畫,文化局特別規畫了「南投劇場社區今夢」、「南投景色開魅來」及「新故鄉在我鄉」等三場次培訓課程,研習地點均在文化局一樓會議室。歡迎鄉鎮市公所相關業務承辦人、明年擬提案的社區與民間團體,及對社區營造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其中第一場次「南投劇場社區今夢」將於7月26及27日兩天舉行,課程內容有社區劇場的理念與精神、社區劇場的基本操作方法、社區劇場紀錄片欣賞與討論、社區影像紀錄的理論與實務、社區影像紀錄的操作技巧及記錄觀賞與討論等,報名時間至7月22日止。 8月9及10日則為第二場次「南投景色開魅來」研習,報名時間至7月31日止。課程內容有文化資產保存與劇場產業、社區劇場與民眾參與、社區影像紀錄與社區營造、及社區影像紀錄與文化資產保存-嘉義市檜村里日式宿舍群守護經驗等課程。 而第三場次「新故鄉在我鄉」研習,則將於9月2日至4日舉辦,為期三天,報名時間至8月23日止。課程內容則有社區營造計畫書編寫技巧、社區資源發掘與轉換、社區營造專案執行與核銷、數位相機操作與平面文宣製作技巧、DV拍攝方法與技巧,及記錄影像剪接與後製作等課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