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1:46

基隆舉行97年度政風座談會

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08.07.07
基隆市政府表示:今天下午舉行97年度政風座談會,以產業發展處所轄的工商登記業務為主題,邀請基隆市相關公會及代辦業者前來交換意見。 市長張通榮表示,期許各單位應時時檢視施政缺失及弊端所在,希望透過政府與民眾攜手努力,共創基隆更美好的未來。 張通榮說,工商業的登記及管理,可以說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石,完善的登記制度及配套的管理措施,更是促進創投意願、維持經濟秩序、保障交易安全及確保民眾權益的不二法寶。 在我國施行已有40年歷史的「營利事業統一發證制度」將有重大變革,未來施行的新制,雖已經過多年的政策形成及繁複的修法歷程,然因變革過程甚鉅,在正式施行後,勢必對民眾及政府單位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 張通榮說,為了降低衝擊、縮短磨合期,並避免弊端發生,市府特別在新制施行前夕召開政風座談會,邀請本市相關公會及代辦業者前來交換意見,同時也邀請中央主管機關經濟部的長官,向大家詳細說明修法重點及新舊制間的差異,相信對於政策推動將有相當助益。 張通榮說,市府每年都針對與民眾權益相關的特定行政業務,舉辦政風座談會,希望藉由政府機關與民眾面對面的直接溝通,更清楚、迅速明瞭民眾需求,作為施政的重要參考,並透過外部顧客的回饋機制,檢視施政缺失及弊端所在。 張通榮說,他自上任以來,就以「清廉、勤政、愛民」作為施政理念,務求提供民眾一個不貪污、有朝氣、有能力的服務團隊,他來自基層也長期在基層服務,除定期接見民眾、傾聽民眾心聲,暢通意見管道之外,也要求各單位時時反省檢討、創新改進,希望透過政府與民眾攜手努力,共創該市更美好的未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