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0:38

南投梅季來臨梅香四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3.23
南投縣大宗農產之一的「梅子」,已下式上市。從信義鄉開始收成,進而轉至國姓鄉、仁愛鄉與其他鄉鎮,到處是「梅香」;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要品嚐涎欲滴的「酸甜交織」口味的「好梅」,應趁著這季春天。 南投縣是台灣產梅最多的縣市;尤其是信義與國姓;所以,每到春天,這兩地的主產品之一的「梅香」皆會吸引相當多的「愛梅人潮」利用梅子的採收期,前往「梅鄉」品嚐濃濃的「好梅」滋味。 林明溱說,梅子是南投縣重要農產,主要產地包括信義、水里、國姓及仁愛,種植面積約一千三百九十七公頃、佔全國三十四%,年產量一萬三千多公噸、是全國四十五%以上。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梅子是非常好的食物,現在正是製作脆梅最好的時機,信義鄉農會繼海角七號後,這次再度與連續劇《春梅》配合,強力行銷梅子,相信一定能再創高潮,將南投農產行銷國內外。 今年,採梅季節,又是從信義鄉領軍收成。第一個收成日,信義鄉農會還舉辦「千人製梅」活動,拉開「梅季開始的序幕;而前往參與的治人士,除了地方型的縣長林明溱外,還包括了副總統吳敦義。當然也吸引了一千多住民與遊客的參加,實際體驗「製梅」的奇妙過程。 而,黃志輝表示,受氣候乾旱影響,今年梅子產量預估將比過去減產3成以上,雨水不足,梅子的顆粒也較小,大顆粒梅子價格將會較高,若要製作梅醋、梅酒,建議可使用顆粒小的梅子,價格低,製作出來的品質還會更好。 據了解,南投縣今年「梅子節」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四月四日將在仁愛鄉互助村希伯梅園,舉辦「採梅樂與部落文化體驗營」;四月二十五日在水里鄉車埕,舉辦「水里樂活饗梅趣」活動。 另,今天三月二十四日,也在台中市上安國小,三月二十五日在台中市新社區農會,三月二十七日在台中市霧峰區農會,一連串舉辦「青梅DIY活動」,喜梅者都可參與。 圖說:南投縣「青梅千人DIY」活動,南投縣長林明溱(左一)與副總統吳敦義(左二)都熱烈參與。(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