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14

省府表揚前義竹鄉長黃金茂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興新村報導
2015.03.16
臺灣省政府感念前嘉義縣義竹鄉長黃金茂,於二任鄉長任內,本著服務鄉親的精神,傾聽基層民意、用心建設地方,且對於省政業務推動積極協助與支持,使省政相關業務能順利圓滿完成,並致贈「政通人和」匾額及表揚狀,以表謝忱。 主席林政則表示,前鄉長黃金茂多年來勤走基層熱心服務,曾任義竹鄉鄉民代表副主席,因愛鄉愛民、熱心公益,競選義竹鄉長順利高票當選並蟬連。 黃金茂於八年多鄉長任內,積極為民服務,推動社會福利,營造城鄉新風貌,如:發放婦女生育補助津貼、辦理「馬上關懷」業務及急難救助、推展農漁產業文化推廣活動、整修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與第一公有攤販市場、建構低碳環保社區等,黃前鄉長對地方貢獻良多,獲得鄉民們肯定。 義竹鄉位於嘉義縣西南隅,是一個典型的農業村落,有許多農漁特產品,包括:洋香瓜、西施柚、虱目魚、桑椹、鱷魚、肉羊、西瓜等。 另義竹鄉每年都會定期舉辦「賽鴿笭」文化活動,「賽鴿笭」就是鴿子的負重比賽,將不同尺寸的木笭綁在鴿選手背上,再從對方村莊固定放飛陣地飛回自己的村莊,不僅拉攏了各村落間的情感,更吸引各地民眾前來參觀賽鴿笭活動,是一個悠閒、觀光的好去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