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50

林管處延續植樹節民眾反應熱絡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5.03.12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12日延續植樹節傳統舉辦贈樹苗活動,現場送出13000株樹苗,並募到約25000張發票捐給弱勢團體;不少民眾遠道而來,形成大排長龍的景象。 林管處在植樹節當天以捐發票換樹苗方式已經是第三年,12日共發放台灣肖楠、桂花、大仙丹花、金露花、土肉桂及台灣赤楠等六種樹苗共計13000株,估計募得發票約25000張,將全數捐給弱勢團體,讓所贈苗木除了可以減少地球暖化外,更多了幫助弱勢團體的功能。 林管處長張岱表示,林管處注意到民眾有各種不同的需求,規劃香花、觀葉、蜜源及可實用性等不同類別的植物讓民眾選擇,讓大家可以營造自家的庭園。 從電影「看見台灣」、近期的「哪啊哪啊~神去村」電影及「賴桑的千年之約」一書,讓山區的林業工作逐漸被民眾所認識,林管處今年特別將復舊造林成果,透過照片介紹給民眾認識,不少民眾也聚集在照片前熱烈討論。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這十年來在中部地區共復舊造林1078.6公頃,今天也利用植樹節贈苗的機會,和大家分享種樹小秘訣:民眾整地後,掘取容器兩倍寬度、加深20公分的植穴,依序放入培養土、表土,修除過長的苗木根系,將苗木直立放入植穴後覆土壓實,苗木成長過程中水分要充足,避免雜草覆蓋苗木及病蟲危害,苗木就能長成大樹! 圖說:民眾爭相索取觀賞又可食用的肉桂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