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03

客變成賊偷店家水洗機被逮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3.10
一名男子路過經常光顧的早餐店,竟然順手偷竊該店的水洗機變賣,警方積極查訪將該名竊嫌逮獲。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陳庚伸及吳炳營接獲林姓民眾(六十九年次)報案,指稱其經營早餐店,在早上做生意時,因鄰居告知其店門口積水,查看後發現擺放於店門口專門過濾油煙的水洗機竟不翼而飛,因此向警方報案,希望警方可以幫忙找回水洗機,陳、吳二名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及利用勤餘時間不斷查訪,一個月後終於破案。 二名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過濾畫面,詳加比對後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騎乘重機車前往早餐店行竊,將水洗機放置在腳踏板後迅速離去。 而經警方循線查詢該車車籍,得知車主為方姓男子(六十四年次),因方嫌居無定所且無任何的聯絡電話,因此一直無法通知到案說明。 警員陳庚伸便利用勤餘時間到文心南五路附近的工地及洗車廠進行查訪,以期能發現嫌犯的行蹤,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竟在文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口旁的人行道上,發現方嫌所騎乘的重機車,而方嫌正於人行道邊掃除落葉,經警方出示證件表明身份及來意後,方嫌願意隨同警方返所說明案情。 方嫌稱常常到該間早餐店買早餐,當天因看到店門口外的水洗機被拆卸後放在旁邊,以為是早餐店不要了,所以才會動手行竊並載往不知名的流動資源回收站變賣三百元且已花掉。 因方嫌自知證據明確坦承動手行竊,全案依竊盜罪函請台中地檢署依法偵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