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01

「影像辨識」尋人助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3.04
虎尾警分局寒流來襲深夜裡,元長鄉元西路發現一名身穿衣物不整的中年人男子神色茫然的走在大街上,元長分駐所巡邏巡佐黃詩傑及警員邱祈榮發現立即趨前關懷,發現該名中年人疑患有智能障礙情形,中年人不知自己姓名及住處,亦無法完整回答警方所做之提問,員警便先行將人帶返所安置。 警方以各種方式試圖喚起男子的記憶,卻都徒勞無功,利用警方新利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即時比對程式,將該名走失人拍照後連線輸入,比對類似相片後,順利查出該名黃姓中年人 (56年次)的住處,經聯絡黃姓家屬表示他安置於元長鄉萊0安養中心遂通知負責人劉院長到所接回黃姓,避免黃姓在寒夜中露宿街頭。 元長分駐所長丁賢仁表示:目前最新的人臉辨識系統即為利用M-Police警用行動載具內的即時相片辨識功能,快速比對出民眾身分,此功能不但減少迷失者在外的恐懼感,也在最短時間內讓家人安心。 高科技的發明是在造福人類,警察機關為了幫助迷途的失智患者快速辨識身分,但警方仍呼籲,在照顧特別需費心照料之人的生活起居上,固然會讓家人感到非常疲憊與辛勞,但若能多費心留意,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走失意外發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