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57

文獻館籌辦臺灣光復70週年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興新村報導
2015.02.26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日前在教文及資料組科長林麗玲陪同下,再度前往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對於館長張鴻銘全力推動並積極配合行政院辦理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活動之用心,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 同時瞭解目前執行進度,林政則也對組長黃宏森、編纂張家榮、許淑容及陳惠芳等人的積極籌備,表示謝謝,雙方並充分交換意見,達成共識。 林政則表示,今年適逢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總統馬英九及院長毛治國都非常重視,自103年6月中旬,即責成行政院召集各部會研商籌辦相關紀念活動,8個多月以來,已召開7次跨部會的研商會議及多次幕僚會議,馬英九並親自聽取3次簡報,指示四項基本原則,即「(一)八年抗戰是中華民國國軍艱苦卓絕的作戰成果;(二)中華民國對日抗戰是二次世界大戰同盟作戰的重要一環;(三)臺灣光復與對日抗戰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四)中日兩民族的未來:和平與合作」,各部會同仁均積極規劃及展開各項活動的前置作業,以紀念這深具意義的日子。 張鴻銘表示,國史館臺灣文獻館配合行政院辦理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活動,負責規劃辦理「臺灣與抗戰學術研討會」、「臺灣同胞與抗戰座談會」及「臺灣光復七十週年系列專題演講」等3大項活動,活動期間,臺灣省政府配合提供活動場地,為掌握規劃及執行進度,國史館每個月定期召開一次工作會報。 包括:召開諮詢委員會議、論文邀稿、研討會及座談會主持人、與會人員、專題演講主題及講師名單等,雖然工作繁雜,但在同仁合作努力下,目前均已確認,可以說,各項活動籌辦進度非常順利。 林政則表示,非常感謝國史館承辦多項紀念活動,為了讓社會各界瞭解活動內容,在教育部、國防部、外交部及文化部共同支持下,國史館已洽請中央通訊社積極規劃設置專屬網站,同時,行政院將於3月上旬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公布政府辦理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活動之籌辦情形。 圖說: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左),拜訪臺灣文獻館長張鴻銘。( 臺灣省政府/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