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45

吳敦義南投走春行程滿檔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5.02.19
大年初一,南投縣長林明溱陪同副總統吳敦義「走春」,行程滿檔;吳敦義上午分赴草屯鎮新興宮、敦和宮、惠德宮、雷藏寺等廟宇參香祈福,馬不停蹄,所到之處受到民眾歡迎。 草屯新庄是吳敦義出生地,一早回到新庄新興宮參拜的吳敦義,熟門熟路,像回到自已的家,隨時都會遇到熟人,街坊老友,多年舊識在新春期間見面,感覺格外熱絡。 新年新氣象,在新興宮祈求國泰民安後,吳敦義隨即轉往草屯敦和宮、林太師廟祈福;大年初一,廟宇信眾滿滿,民眾看吳敦義到廟裡參香,夾道相迎,吳敦義趨前和民眾握手,互道新年恭禧。 隨後,吳敦義由縣長林明溱陪同,參加草屯青商會新春團拜活動,與青商會會員家屬合影留念。 吳敦義表示,民國六十九年他擔任台北市議員時便加入草屯青商會,轉眼已經三十多年,看到青商會的刊物上仍留著當年輕時的模樣,讓他憶起許多事情;林明溱也感謝青商會的支持,他相信中央有副總統吳敦義、及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的幫忙,一定可以把縣政工作做得更好。 吳敦義和林明溱一行也轉往草屯惠德宮、太清宮及雷藏寺「走春、參拜」。吳敦義表示,他過去曾住在惠德宮旁,想起第一次參選縣長「披掛上陣」也是在惠德宮,過去的往事歷歷在目,他感謝神明庇佑,也祈求大家平安順利,萬事如意。 由於吳敦義今年返鄉過年行程緊湊,今年吳敦義未親自發紅包給民眾,過年祈福紅包是委請廟方代為轉發處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