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27

社區遊客中心揭牌春節好去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2.17
虎尾社區遊客見學中心於虎尾福民路春天曉舖,虎尾魅力商圈數位生活中心正式揭牌,同時向大家報告虎尾好好玩春節活動專案。 虎尾鎮長林文彬推動虎尾社區營造亮點,虎尾鎮公所103年度提案雲林縣新故鄉社區營造社區營造培力計畫-推動社區見學中心,成立「鄉鎮型的社造中心」來全面推展「文化造鎮」社區總體營造的政見政策。現在更融合其他概念,成為『社造中心』、『遊客服務導覽中心』、『地方產業交流中心』及『公民大學社區見學中心』,四心共構的生活首都及虎尾溪文化生活圈。 林文彬表示,透過推動社區見學中心計畫,帶動虎尾社區故事遊客走透透,推動社區生活文化資源活用方案,尋找出各社區特色亮點,並善加運用、活化協助打造社區成立『遊客見學中心』,積極推動串連結合跨社區發展的可能性,成立區域性社區合作方案,同心協力來打造「跨社區」優質生活環境及推行「社區聯合」小旅行文化生活圈的合作方案。 社區推廣社區見學中心的設立,以問路店的概念做架構,包括社區遊客中心、農創文創販售點、旅客支援中心等等內涵,並廣邀虎尾鎮內各社區激盪想法與課題,期望打造串連社區旅行、青年行動平台與旅行APP的整合性資源網絡,提供來到虎尾的遊客更多樣性的選擇,以及更豐富的在地觀光資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