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36

被控教授提駁斥侵吞授課鐘點費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2.17
遭控的逢甲大學許姓教授於十七日提出說明,表示每月都有給李根煌車馬費五千元,但卻遭駁斥,李根煌還追加控告三人,使得此一侵吞授課鐘點費案,似乎越滾越大,而且越來越複雜。 擁有3D列印技術的低授入戶李根煌,因不滿遭侵吞授課鐘點費,而且無名、無勞,因而控告逢甲大學教授、秘書及學生三人,逢甲大學許姓教授於十七日上午向媒體提出說明,表示他很照顧李根煌,而且在請他到學校教導學生3D列印技術時,每月都有給付車馬費五千元,希望李根煌能撤告,不要將事件鬧大。 針對許教授表示每月有給李根煌車馬費一事,李根煌表示有給過幾次,都是二、三千加油錢,因為他受召到校協助沒有錢加油,但非每個月都給,他在前年發生一場酒駕車禍,造成左腳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住院,許教授確實幫忙通報轉介佛光會、靜坐協會等,但那只是被告的通報轉介而已,提申請還是要他自己填資料、拿證明,通過一段冗長程序,才順利申請兩個單位各一次五千元急難救助,許教授卻以此說是每個月給車馬費,實在是謊言。 李根煌說,他強忍堅困的生活幫助許教授,協成他的成就,竟然連名字都沒有,當然會引發他的氣奮,他設計的東西被利用,到頭來甚麼都不是,還被誣賴,他當初會穩忍,係因感念許教授在危難時曾伸援手這份恩情,但不能拿別人的恩惠當做自己的,這是他無法接受的事。 李根煌除了駁斥許教授的說法,他還表示增加告三人,就是該校陳姓大二學生、蔡姓臉書網友、廠商,其中陳姓學生是他教導過者,係因違反著作權法等,而蔡姓臉書網友則是不明究理,卻不斷的在臉書上攻擊李根煌,而且所指的都無據,且不聽勸阻,至於廠商則是賣仿Ultimaker 3D列印機給逢甲大學「3D列印研究發展中心」,他是希望不法者勿侵入學術單位。 一口氣再提三名被告,使得此一空訴侵吞授課鐘點費事件演變得越來越複雜,而且有越滾越大的趨勢,讓各界更為關注其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