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13

斗六早療日托中心結業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2.10
斗六早療日托中心104年結業式典禮,在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行,縣長李進勇與會向結業及小朋友道賀,並分送福袋給每一位小朋友,提早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縣長李進勇表示,每到這個場合內心就會充滿感恩、歡喜、與祝福,因為我們有幸得到若瑟基金會、斗六扶輪社及社工伙伴們的支持,讓我們的孩子在最需要照護的時候能得到適當的照顧,相信結業是小朋友另一個學習階段的開始,也是展翅高飛的學前準備,在此要希望小朋友能快樂的學習、平安的長大。 活動有學童的美術作品成果展,展出學童這學期的學習成果,以及活潑可愛的律動表演,接著是結業典禮的高潮,歡送結業回到一般幼兒園就讀的學童。 該次結業生共有二位,這二位結業生原本就讀一般幼兒園,但是因為在語言表達、認知、社會性互動、動作發展上有落後,而轉學到斗六早療就讀,二位結業生在斗六早療經過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教保課程以及融合教育,終於在就讀一年後,能力提升,適合回到幼兒園學習,另外也表揚本學期表現優異的學童,「最佳熱心服務獎」、「最佳進步獎」各3名。 社會處也指出,早期療育提供學齡前的發展遲緩或身障幼兒特教、醫療復健、社會福利的服務,每一位學童都有其「個別化服務」計畫,由專業團隊共同擬定、執行,提供學童及家庭服務,其投入的人力、經費相當龐大,經營不易。 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這些年在縣府的支持下積極致力於慢飛天使的服務,讓雲林縣有早療需求的孩子及家庭能夠持續得到協助,期望各界能夠持續給予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關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