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54

淨化治安斗南警查獲槍械毒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2.09
雲林縣斗南警分局為了澈底淨化治安,使民眾能安心過年,歡度春節假期,警察同仁不敢鬆懈,「春安工作」首日即查獲鄭姓男子非法持有毒品及槍械案,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 斗南分局偵查隊接獲線報指稱,鄭姓犯嫌除吸食、持有毒品K他命外,更擁槍自重。 偵查隊獲報後遂深入追查、蒐證,並依法聲請搜索票,前往鄭嫌住處執行搜索,當場在鄭嫌房間的床墊下及床頭櫃內查獲摻有二、三級毒品的咖啡即溶包160包(總毛重1224公克)、改造長槍1把,經偵訊鄭嫌坦承上揭犯行不諱,全案訊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斗南分局長陳其鋒表示,近年來毒品磨粉加入咖啡、奶茶包的風氣盛行,毒販們為了躲避警方查緝,會把毒品粉末混入咖啡或奶茶即溶包中,方便隨身攜行,就算在路上遇到臨檢,也容易矇混過關。 而近期更發現此類咖啡包常將二、三級毒品混合摻雜,對於吸食者的身、心危害更鉅。陳其鋒呼籲,民眾如發現有人吸食、持有、販賣毒品或是持有槍械等不法行為,請勇於向警察機關檢舉,警方除了保密檢舉人身分外,將深入查緝,以維護社會治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