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57

馬英九拜訪陳綢為少年家園贈加菜金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5.02.08
總統馬英九2月8日上午到埔里鎮玉清宮,拜訪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陳綢阿嬤,對阿嬤的偉大愛心及堅強毅力表示非常敬佩,並致贈少年家園小朋友加菜金,以及總統府春聯和紅包袋。 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埔里鎮長周義雄、國策顧問林源朗,以及縣議員林芳伃等,也都到場並一起合照留念。 馬英九一進入玉清宮就牽起了陳綢阿嬤的手,兩人一同步上台階,馬英九很羨慕陳綢阿嬤85歲高壽還健步如飛,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像阿嬤一樣。 馬英九說陳綢阿嬤做了政府應該做的事,青少年因為家庭等因素誤入歧途,問題一直存在,少年家園藉由烘焙坊等方式重新建立他們的信心,後面的路就會比較好走了。 馬英九說自己是特別來為陳綢阿嬤打氣,陳綢阿嬤這麼多年來還是堅持不懈,非常了不起!馬英九也談到中央對社會福利的重視,他說104年度預算中,社福區塊在各政事別中所佔的比例是最高的。 陳綢阿嬤則是非常感謝各界的關心照顧,她跟馬英九說小孩子是未來的棟梁,很多因為家庭問題誤入歧途真的很無辜,應該要先看小朋友的優點,把缺點放後面。談到自己85歲了精神還很好,陳綢阿嬤說是因為每天聽小朋友們叫阿嬤,自然心情就年輕了。 馬英九是在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衛福部次長曾中明等人陪同下抵達玉清宮,受到了廟裡志工們熱烈鼓掌歡迎,陳綢阿嬤也致贈總統志工們製作的手工粿。馬英九除了到廟裡參香添香油錢,還帶來了總統府紀念錶送給陳綢阿嬤,並親自為阿嬤披上104年的元旦圍巾,讓阿嬤笑開了懷。 圖說:總統馬英九(左一)與陳綢(左二)輕鬆交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