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01

弱勢團體參訪長榮海運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5.02.06
來自高雄市30名弱勢家庭及社福機構青少年,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張榮發基金會及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合作安排下,參訪長榮海運新造可裝載8800個20尺貨櫃的「長寶輪 EVER LEGACY」超大船;五星級裝潢的豪華住艙及各種新科技設備,讓他們印象深刻。 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江玲君說,很難得安排學子們進高港管制區參訪,如因此吸引他們投身海運工作,造就出另一個世界級海運鉅子張榮發就更值得了。 30名青少年主要就讀國中或高中,一名學子說,以往有「跑船三分險、工作環境惡劣」之說,如今船上環境優良,乙級船員月薪至少6萬元,甲級更超過10萬元,讓人羡慕,未來從事船員工作,真得很不錯。 江玲君表示,海運工作相當辛苦,頗具挑戰性,但相對具備優渥福利,對弱勢家庭及社福機構學子,應有很大吸引力;參訪活動期引發他們興趣,未來投身海運,讓社福機構關懷對象有能力改善自身家庭經濟,促進社會穩定,更可貴是開拓出更多的國家海運生力軍;很感謝長榮海運及張榮發基金會、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排除困難讓學子親臨現場參訪。 30名青少年由江玲君陪同,在小港區光和路長榮海運高雄貨櫃本部79號碼頭的辦公大樓,聽取長榮海運人員簡報,長榮協理陳榮覺等在場;青少年們了解繁忙的海運櫃場作業,並快樂大合照;張榮發基金會強調這次「城鄉無距、愛不打烊」的活動精神,希望透過第一線職場參訪,給孩子清楚的未來願景,立定努力的志向。 稍後學子們登臨甫從大陸廈門航運回到高雄港的長榮「長寶輪」超大船,參觀駕駛台、餐廳、住艙等設施,「長寶輪」是長榮龐大船隊中的巨無霸之一,全長334.98公尺,寬46公尺,2013年建造的新船,航速24節,高雄開出後停靠3個港口,經蘇伊士運河到達美國東岸,航程30天左右;海洋運輸對國家經濟發展很重要,也是連接世界各國的「血管」,學子們多留下深刻印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