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40

中市要求自來水公司提補償方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5.02.03
大台中橫跨大肚山沿線西屯、南屯、龍井、大肚、烏日等一萬多戶,因自來水公司管線改接,加上民眾挖破管等因素導致大規模停水,經市府促請自來水公司全力搶修及消防局協助供水後,目前只剩龍井區少數幾個里供水較不穩定,由水公司派員處理中,其他地區都已陸續恢復供水。 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次事件由於臨時供水站不足以及重要地區迴路系統沒有建立,導致一個水管破裂漏水,竟如此影響市民生活作息,自來水公司應記取教訓,徹底檢查供水管線品質與維護情形,老舊管線應儘速更新;對於用戶損失,市府也會發文要求自來水公司提出補償方案。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表示,大肚、龍井及部分西屯區因地勢較高,停水後恢復供水較一般地區晚十二小時以上,將強烈要求自來水公司在大肚山上找尋一處適當地點設置二座萬噸以上的配水池,並在主要的自來水輸水管線建立迴路系統,以利該地區水源調度並提高供水穩定性。 經發展局也指出,龍井部份地區經自來水公司加強送水,目前已可送至最高點遠東街、遊園北路附近,僅有零星地點自來水尚未到達。 前幾天因為供水管網裡面的水量已流空,重新送水之後,管內殘存大量空氣,導致部份巷弄局部地區仍無法順利送水,自來水公司已派員處理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