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9:52

集集辦愛護樹木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5.01.30
集集鎮公所與特生中心、集集鎮鄉土文化關懷協會,今天邀請香港中華樹藝協會會長歐永森示範攀樹技巧及介紹攀樹工具,並邀請義消、學童及修樹技術人員等共同來參與活動,藉由舉辦此一活動,拉近人與樹之間的關係,讓大家來體驗爬樹的樂趣,並宣導民眾與樹親近,讓綠樹不僅是小鳥的家,也是它的食物來源。 同時它不僅在大太陽下為人們遮蔭,也淨化生活環境,希望透過此一活動來宣導大家愛樹、護樹並與樹親近,並增進相關技術及救難人員攀樹之技巧與能力。 另外,針對鎮內國中小學童除體驗攀樹活動外,邀請特生中心博士黃朝慶介紹園區內台灣特有植物,加強環境教育宣導,說明人類與環境的密切關係及愛護環境的重要。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該次活動目的主要為宣導民眾認識樹木進而愛護樹木、保護樹木,並透過攀樹技巧示範,讓修樹及救難技術人員學習攀樹技巧。 同時透過教育宣導活動,讓學生能認識樹木,愛護樹木自幼做起,讓民眾了解護樹是保護周遭生活環境,讓人類能與環境共生共榮。 圌為:集集鎮舉辦愛護樹木,學習攀樹活動。(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