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44

林明溱規劃車埕分校作為纜車站址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5.01.29
縣府縣政建設發展座談會列車開抵水里鄉,日前下午由縣長林明溱帶領縣府團隊,前往該鄉三村集會所聽取村里長、鄉民代表及民眾對建設發展的意見,以了解地方需求,促進建設與發展,出席情況相當踴躍! 林明溱表示,縣府團隊積極下鄉了解民瘼,彙集地方需求,作為施政規劃參考;並據以向爭取中央經費建設,以期帶動地方發展和繁榮。 林明溱指出,攸關水里發展的向山纜車站環境影響評估期程曠日廢時,前規劃作為纜車站的14公頃大彎服務區開發計畫因部分土地,是位在水質保護區,而由環評中被退回環評,而使實現之日遙遙無期! 為使水里風華再現,他乃於就任後,縣府團隊即積極研議替代方案;經評估後,車埕國小非常適合規劃作為纜車站服務區,經與地方人士及車埕國小家長溝通後,一致同意讓目前僅有的12位學童就近併入水里國小就讀,致使向山纜車計畫嶄露出曙光! 足證林明溱主導的縣府團隊較將當地劃歸該風管區範圍的日管處,更為積極地落實之態度。 林明溱表示,為促進水里鄉在地就業及照顧地方產業,未來纜車站服務區員工,將儘量採用在地鄉親。且在他上任後,積極研議活化縣有財產,以期挹助縣庫;其中,除縣長公館及主管宿舍區活化利用外,類似車埕國小校地活化概念,也可以考慮運用在其他適合的廢棄學校,加以有效利用,以增進縣庫收入。 圖說:縣長林明溱(立者)暢述水里觀光發展的美麗景致;而右一為水里鄉長陳癸右。(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