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24

雲林國小學童每星期一瓶鮮乳計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1.27
雲林縣府為讓全縣國小學童都能喝到健康、衛生的鮮乳,縣長李進勇由教育處長邱孝文等人陪同赴斗六國小二年級教室,和小朋友一起喝鮮乳,希望藉由每星期的鮮乳補充,增加學童的鈣質吸收,讓每位小朋友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縣長李進勇表示,為讓國小學童「吃得飽也要吃得巧」,更要補充鈣質攝取,避免長期下來因為缺鈣對孩童骨骼生長有不良影響,將推動每星期一次免費牛奶供全縣國小學童飲用計畫。 該案也會要求農政及衛生單位,從源頭的生產到衛生安全檢查,為學童的健康嚴格把關,尤其雲林是農業首都也是酪農產區,是主要鮮奶供應地,可以結合在地酪農產業,讓國小學童每星期都能喝到一次免費的新鮮牛奶,均衡孩童營養,家長也不必操心。 教育處邱孝文也表示,縣府已向議會提出1848萬元墊付案,希望縣議會能夠共同支持,教育處邀請農業處、衛生局及學校校長共同研商供應雲林縣國小學童每星期一瓶鮮奶之會議,期望能將每瓶新鮮鮮乳於下學期起送交到學童手上。 縣府關懷學童營養養及增加鈣質攝取心意,希望國小學童在求學皆段也能兼顧到身體成長與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