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6:19

高雄市機械總工會會員大會砲聲隆隆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5.01.26
高雄市機械總工會召開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列席的勞工局長鍾孔炤應邀致辭,大力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辯解並沒有反商情結,高雄市政府嚴查廠商是為關心「勞工安全」,也沒有反商情形;其他的各類行總工會理事長則是砲轟政府的勞工政策制訂不利於勞工,認為政府欺負勞工的砲聲隆隆。 市機聯總工會會員代表大會由理事長洪居福主持,勞工局長鍾孔炤、副局長李煥熏、科長皮忠謀、股長石慶豐都列席參加,市議員陳麗娜、林瑩蓉、王耀裕、曾麗燕、黃香菽、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以及高雄市總工會副理事長陳丁發、高雄市產業總工會江健興、高雄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蔡連行、大高雄總工會理事長陳志銘、中鋼公司工會理事長魏肇津與多家產、職業工會理事長參加,讓會場熱鬧滾滾。 理事長洪居福在工作報告針對該會一年來對內、對外共做了197項之多,獲得與會貴賓的嘉許,魏肇津對中鋼工會出身的洪居福一年來的表現讚譽有佳,當場要求勞工局應對表現如此優異的市機聯總工會多補助經費。 江健興等總工會理事長上台致辭,紛紛抨擊政府對勞保年金改革越改越不利於勞工,雖然將積欠勞工薪資等提升到與銀行抵押權同地位,認為不對,而應優於銀行抵押權;至於將東南水泥土地由倉儲用地改為住宅區,有圖利廠商之嫌,讓該地地價炒到一坪100多萬元,陳志銘表示他會持續抗爭,請求其他工會予以聲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