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28

賞櫻秘境在竹山田子里推野餐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5.01.25
在寧靜的農村社區中也能在充滿風雅浪漫氣氛下,欣賞櫻花美景。由竹山鎮田子里的田家樂社區發展協會,在社區內的櫻花廊道旁,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社區桃花源-「開春櫻曲墨書香」鄰家景點野餐會活動。會中,邀請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開筆揮毫,近300位民眾慕名前來參與,場面熱絡! 林榮森表示,南投縣有許多私房景點,但田子里的櫻花廊道是很特別的一個賞櫻新秘境,翠綠茶園和夾道盛開的櫻花互相輝映,行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尤其,在櫻花樹下品嚐在地好茶,更是別有一番滋味!民眾不妨趁著櫻花盛開的時節前來體驗,感受這份如入桃花源般的寧靜與美好。 餐會在悠揚薩克斯風和小提琴的樂聲中拉開序幕,隨後由林榮森開鑼啟動鄰家景點賞櫻活動,林榮森也在盛開的櫻花樹下當場揮毫,書寫「樂山水回流大地」及「家內番外享天機」等兩句描寫田家樂社區文化特色的七言絕句對聯贈予社區留存,現場也有12位來自台中市書藝創作文化交流學會書法家現場書寫春聯贈送與會民眾,索取相當踴躍。 值此農曆年前櫻花盛開時節,舉辦「開春櫻曲墨書香」鄰家景點野餐會,在櫻花樹下賞花,聆聽知名音樂家演奏音樂,欣賞刷法名家揮毫寫春聯,為社區帶來濃濃文化氣息;且在該會找來農村常見的傳統木桌和長板凳,展現傳統農村生活風貌,特別有意義。 除外,縣議員張維華、前縣長李朝卿、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社會處長林俊梧、竹山鎮長黃丹怡都到場參與。會場旁還有茶藝表演,分享社區好茶,與會民眾一邊品嚐茶香,一邊賞櫻,小朋友則在水溝抓魚,場面好不熱鬧! 圖說:擅長書法的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開筆揮毫露一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