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05

信義辦射箭賽縣長到場體驗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5.01.17
首屆阿滵弩原住民弓射箭邀請賽,於17日在信義鄉羅娜部落舉行,吸引全台共30支隊伍、百位射箭好手齊聚一堂競技;縣長林明溱到場體驗其傳統韻味。 除了肯定該項活動具傳承原住民文化意義,在體驗過後也覺得射箭相當有趣,直說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學學。 參賽選手請縣長林明溱在自己的比賽弓上簽名;林明溱也和主辦單位阿滵弩全人發展協會理事長伍勝華、花蓮縣政府秘書李光勝等人一起,體驗原住民傳統弓射箭樂趣。而他並表示,傳統原住民打獵就是使用弓箭,對於該項活動能傳承該項文化;因此,未來縣府也會一起來努力。 林明溱邀請大家來參加今年3月28日在南投舉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趁機到南投走走,現在還能欣賞盛開中的梅花。 該項競賽相當有趣,箭靶和一般射箭比賽不同,用的是山豬靶,射到山豬眼睛附近可以拿到最高分10分,頭部其他部位也都有9到6分不等分數,最低的是腳,只有1分。 射箭時選手必須在1分半內將5支箭射出,競賽分為團體組及男子、女子組。選手們使用的弓箭也沒有固定,許多射箭高手都是自製弓箭,材料包括竹子、櫸木等等,很多人還會在上面彩繪,儼然就是一件藝術品。 這次參加比賽選手來自台中、花蓮、台東、桃園等各部落,有布農族、阿美族、排彎族、魯凱族、泰雅族、撒奇萊雅族等。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里長詹森也是參賽選手,他說特別來學習經驗,未來也想舉辦該項活動,比賽場地就能遠眺玉山,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花蓮縣政府秘書李光勝則是第1次來到信義,他帶了9位選手一起從橫貫公路過來,沿途風景優美,他說真的很高興。 圖說:縣長林明溱(左一)擺出射姿的架勢而直說這玩藝兒真有趣。(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