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2:24

警伸援手老婦免挨餓受凍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1.12
虎尾警分局虎尾派出所警員黃玉雯,擔任時備勤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新興與福民路有一名老婦人一直站在滷味攤前,警員黃玉雯立即前往現場處理關懷,已深夜天氣寒冷,詢問該老婦人表示她是從新北市新莊區自已坐車來到虎尾要找親戚,因該老婦身上未帶任何證件無法查明身份,員警怕其發生危險即將該老婦帶回派出所處理並暫時安置,且提供熱茶及購買夜點給老婦食用。 經與老婦聊天發現婦人對來虎尾要做何事說不清楚,警員黃玉雯多次與該老人溝通,得知該廖許老婦住新北市新莊區,黃員用其姓名利用戶役證系統查詢,查出新北市新莊區有一名廖許民眾(29年次),立即與廖許女士轄區派出所聯繫發現該婦人在新莊的住處是租的,並查詢到該婦人女兒電話且取得聯繫,其女兒表示其母是自己搭火車南下要來虎尾找親戚,不知為何會在深夜還流落街頭。 警方先讓廖許女士在派出所休息,由線上巡邏員警曾心柔、沈坤駿購買早餐讓她食用後,再帶她至她供稱之親戚地址找她姪女,並交由她陳姓姪女照顧,其陳姓姪女一再感謝警察幫忙聯繫協助其嬸婆免於流落街頭挨餓受凍對警員體貼入微的關懷,與服務態度留下深刻的印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