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53

斗六分局執行關懷老人安全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1.07
雲林縣斗六分局,辦理「點亮孔明車,關懷老人」行的安全活動,由縣警局長張傳忠率同斗六分局長卓金益、交通隊長蔡百川及業務單位人員,市長謝淑亞、議員賴淑娞均到場參與老人會館舉辦座談會宣導交通安全。 警方也在現場協助高齡人口張貼於腳踏車貼反光條外,並提供反光帽,反光手環、LED手臂燈,增加行的能見度,如果其他老人會有需要,可電洽斗六分局,警方會到場提供服務,也呼籲大家一起共同來禮讓老人,減少老人交通事故發生,共創雲林縣優質交通環境。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103年A1死亡交通事故,計14件14人,與102年26件27人同期相比,減少12件,13人,創歷史新低紀錄,其中65歲高齡人口4件4人,佔百分之28,與去年同期8件8人相比,減少4件4人。 縣警局長張傳忠表示、「機、老、酒」一直是交通事故防制的對象,警察局長期執法與宣導,是防制減少交通事故與安全、還有高齡人口在行的方面,不清楚交通標誌、標線之意義及路權觀念、夜間晨間出門,衣物及腳踏車腳踏車能見度不足,身體較為脆弱─交通事故死亡的高危險群。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