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9:28

縣府、台塑建立透明溝通平台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1.06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拜會雲林縣長李進勇,在副縣長張皇珍、環保局長曾春美、建設處長林長造與新聞處長林孟儀陪同,雙方就環保、工安與企業在地責任等議題交換意見。 縣長李進勇表示,縣府要與台塑建立一套「透明、誠懇、負責」的溝通模式,建立常態性的溝通平台,並指定副縣長張皇珍為縣府的代表,每三個月由縣府、台塑輪流召開會議,將所有的協議公開,爭取縣民最大的利益。 李進勇表示,台塑是世界級的石化廠,對總體經濟有一定的貢獻,它是世界的台塑、台灣的台塑,也是雲林的台塑,呼籲台塑落實企業在地化,建立雲林土地環境倫理,重視雲林人的感情、感受,讓企業與地方發展連結,追求六輕與雲林「和諧、合作、共榮」的目標。 李進勇說,未來每三個月召開的溝通會議,將請縣府相關主管與會,以透明的方式、負責任的態度,對六輕回饋地方建立制度化,協助解決企業問題,避免企業疲於應付,並杜絕黑箱作業、消除縣民疑慮。 李進勇的訴求獲得台塑企業副總經理陳文仰「全力配合」回應,陳文仰表示,六輕的進駐帶來麥寮房地產的增值,而台塑六輕也如火如荼的推動落實在地化,廠區員工有61%為雲林人,台塑也聘請教授協助漁業養殖,放養魚苗,增加漁民漁獲量,廠區還種植超過145萬棵樹,有效防止風沙,3月份也將進行廠區的環境美化、空氣清淨化,為成為台灣的模範企業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