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57

失智婦上國道中寮警攔阻護送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5.01.05
草屯警分局表示,元旦新年第1天,失智老婦人獨自在家悶慌閒逛,竟然獨自行走超過3公里欲上國道3號。 民眾報案告知該婦獨自行走馬路中央很危險,中寮分駐所警員張福興心想又是張姓失智老婦人,即刻救援在南投休息站將她阻止帶回所內安置,不然後果堪慮,丈夫兒子前來非常感謝員警的幫忙,頻頻道謝警方協助。 據了解,張錦珠65歲失智老婦人,家住中寮鄉永福村,平常時間一個人在家獨處,因賴姓先生與兒子每天必須出門上班,張婦1人在家又因失智經常往外閒逛。 張姓員警表示:該婦狀況已經不是第1次了,所內同仁有多人認識該婦人,因為都曾經護送過他。 1日晚間民眾歡度新年,20時30分左右中寮分駐所據報,1名婦人獨自行走永平路往南投休息站行走,又走在馬路中央多部車輛突然閃避很危險。 警員張福興聞訊深覺應該是她,即刻驅車前往南投休息站方向找尋,就在上國道3號北上方向處將他攔阻下來,確認為張姓失智婦人,員警詢問他去哪裡?獨自行走超過3公里路程,他言詞不定眼神閃爍不知所措,因而將她載回分駐所提供熱茶安撫,通知其先生和心急如焚的兒子前來領回。 賴姓父子表示:晚間因有事外出訪親友,不知老伴跟著後腳出門,看不到她心急如焚正在外四處尋找,非常感謝警方在尚未走上國道前將她載回,平常白天因工作無暇照料,張婦經常1人在家所以已經很多次也很無奈,感謝員警協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