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2:51

田園城市張郁慧:已找出地點做示範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5.01.03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曾拋出田園城市想法。公園處長張郁慧表示,已於市府附近找出6處地點規劃,將做為示範區,累積經驗。 張郁慧表示,各局處找各自權管處,檢討閒置空地、校園建築物及屋頂、公園綠地廣場等處,尋找可做田園城市的地點。 張郁慧指出,地點選擇需考量日照充足及取得水源、排水良好等,雖尚未定案,但目前初步選定台北市政府附近6處地點,做為示範區。 她說,田園城市預計分成2部分,蔬果樂活區及示範區,臨近人車的地點,將由公園處規劃種植療癒香草植物或民俗植物等,做為示範、教育宣導區;另距離人車較遠的地點,則為市民親自體驗的樂活區。 至於市民體驗方式,張郁慧表示,未來會慢慢建立田園銀行,整理基地並同時建立技術輔導機制,大原則是不針對個人,由「團體」上網報名,以類似認養方式照顧農場。 張郁慧表示,這會是一個持續推動的計畫,將田園城市與健康城市串連,不僅解決食安問題,也透過勞動讓身體更健康,待示範區累積經驗後,於逐步推動過程中交流,達到田園經營管理,最後不論回到社區或NGO團體,都成為一個政府、民間都投入的全民參與運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