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11

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交接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4.12.28
南投縣大南投青年創業協會,12月28日舉行理事長交接活動,縣長林明溱前往致辭表示,協助青年返鄉創業,光靠政府是不夠的,縣府希望和民間團體共同努力,幫助年青人就業、創業。 南投縣大南投青年創業協會,舉辦第16、17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活動,林明溱頒發當選証書給新任理事長林森泉。 林明溱表示,大南投青年創業協會前任理事長田忠朋,在御任前分享野雁精神,強調團結合作,相互扶持,航向目標,這種創業精神給現在年青人很多啟示。 他表示,很多年青人離開學校後找不到工作,找到工作的卻待遇不高,便想返鄉創業,但是如何創業,縣府希望借重大南投青年創業協會成員們的經驗,多多提供意見,建立一個協助青年創業管道。 他舉例青年返鄉開農場、經營民宿,除了需要政府幫忙外,民間團體也可提供創業經驗諮詢。 林明溱指出,協助青年創業、就業,政府設置的就業服務機構,只能說是媒合工作的「轉運站」,更需要創業有成的人士提供機會,給年青人希望。 他並認為,青年就業是政府和民間企業的共同責任,也是一種承擔,幫助青年就業、創業,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